鼎湖山站揭示WRF模型在陆气耦合效应模拟中的关键参数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0-03-27

气候变化背景下,量化陆面——大气过程的耦合效应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王琛等以目前主流的大气模型——WRF(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ing)模型为例,挑选了边界层方案和地表层方案中的20个可调参数,使用三种不同的参数敏感性分析方法,探讨了20个参数对12个陆气耦合交互效应相关变量的敏感性。最终挑选出了6个高敏感参数。本研究的结果对认识模型内部结构对陆气耦合交互效应模拟的影响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为未来模型改进指明了方向。研究结果以“Assessing the Sensitivity of Land-Atmosphere Coupling Strength to Boundary and Surface Layer Parameters in the WRF Model over Amazon”为题,发表于地学领域主流期刊Atmospheric Research(IF2018=4.11),论文链接:https://sciencedirect.xilesou.top/science/article/pii/ S0169809519303436.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