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站科研人员应邀考察山丹县生态环境建设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0-04-26

        4月23-24日,应山丹县委书记冯军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院)水文及水土资源研究室主任赵文智研究员、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站长何志斌研究员、西北院郭建军博士一行考察了山丹县。山丹县位于甘肃省西部河西走廊中段,东靠永昌,西邻民乐,南以祁连山与青海省为界,北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接壤,东南过西大河水库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区毗邻,西北与张掖市碱滩乡相连。东西宽89公里,南北长136公里,面积5402.43平方公里。山丹历史文化悠久,世界最大的马场——山丹马场、“不是黄山胜似黄山”的焉支山等闻名全国。 但山丹气候严寒干燥,水资源短缺,生态环境脆弱。

        在山丹县林草局、自然资源保护局领导的陪同下,赵文智研究员一行考察了马营河流域、冷凉区耕地、草地等。冯军书记与赵文智主任就山丹县水资源、生态环境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冯军书记希望赵文智研究员多关注山丹县的水资源问题研究,也希望中科院西北院特别是临泽站积极参与山丹县的生态环境建设,双方就山丹县生态建设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山丹县人大常委会、水务局、自然资源保护局、林草局的部分领导参加了座谈。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