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生态站与热林所试验站开展“我和身边的大森林”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0-06-0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倡导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精神,尖峰岭生态站与热林所试验站联合尖峰岭子弟学校,在2020年5月25日至6月2日,开展以“我和身边的大森林”为主题的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来自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岭子弟学校的20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取消了传统的“六一”树木园游园活动,开展以“我和身边的大森林”为主题的手工制作、绘画、征文、演讲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小学生在课余时间独立或与家人走近森林、感知森林,通过与森林的直接接触,树立热爱森林、保护森林的观念。

   本次活动得到尖峰岭子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师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200人,共评选出优秀手工制作作品34件、绘画作品60幅、征文作品26篇、演讲人次26人。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中,孩子们童真的天性、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对森林的热爱和向往之情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学校领导高度赞赏了此次活动,表示此次活动充分的让小朋友们走出了教室,在实践中认识自然、感受自然,有助于小朋友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