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智研究员应邀为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管理局做讲座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0-07-03

        2020年6月30日,应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尤万学的邀请,赵文智研究员为保护区管理局做了“祁连山生态系统管理的思考”的讲座,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秦伟春主持了讲座会,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管理站管护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文智研究员介绍了生态系统管理科学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分析国际上基于生态系统管理理念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地、国家公园的管理历史、现状及未来趋势,对比了美国、欧洲、大洋洲、非洲和我国保护区管理模式和经验教训。介绍了祁连山生态系统的特点及生态环境问题,分享了正在执行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祁连山生态环境评估、预警及监控关键技术研发”的相关情况。

     尤万学局长对赵文智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赵文智研究员团队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科普、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