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东研究员和谢德体教授到盐亭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0-08-31

       2020年8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和西南大学谢德体教授来盐亭站学术交流,分别作了题为“农田土壤氮素转化循环微生物过程与调控”和“中国生态环境危机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盐亭站科研人员及学生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旭东研究员多年来主要从事农田生态系统C、N微生物转化循环过程、机制和调控研究。在土壤碳、氮转化循环过程研究方面提出了土壤有效氮素过渡库的理念,为土壤氮素转化调控以及氮肥的高效利用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谢德体教授先后撰写《岩溶山地生态系统退化机制及恢复与重建》、《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系统演变与调控》(科学出版社)、《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生态环境安全》(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水田自然免耕理论与技术》(重庆出版社)等专著8部。报告分析了我国目前存在的生态环境危机,提出新时代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可能途径和思路。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