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保护区在2021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1-05-1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在科研单位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510-12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在武汉植物园顺利举行,来自中科院系统内的60多家单位的82名选手参加比赛。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何锦燕和戴玉映参加了大赛。

戴玉映讲解的《一种神奇的传粉机制》,对黄花大苞姜独特的滑动传粉机制科学发现、传粉机制原理、生态适应意义和科研应用价值等娓娓道来。其生动得讲解和具有感染力的现场表现,赢得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经激烈的比赛,戴玉映获得大赛三等奖。同时,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隶属于中科院,由华南植物园负责管理。鼎湖山保护区也是全国科普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一直以来,保护区在华南植物园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生物多样性、科研与监测成果、自然保护等方面内容,设计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科学课程和探究式研学课程,开展集趣味性、科学性、探索性和专业性于一体的各类科普活动,每年受众高达万人次,被广东省林业局授予广东自然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近年来,鼎湖山保护区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科普教育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增强能力水平,提高宣传力度,为提升公众保护自然和爱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做出更多贡献。

 

 

戴玉映现场讲解

 

 

 何锦燕现场讲解

 

 

 戴玉映获得三等奖

 

 

 鼎湖山保护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科院广州分院参赛单位代表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