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站科研人员参与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教育走进天府新区活动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21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教育走进天府新区活动在成都天府三中主会场启幕。今年公众科学日主题为“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启动仪式。 盐亭站汪涛副研究员和刘琛副研究员开展了科普教育活动。

       21日,汪涛副研究员和刘琛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分别讲解了“神奇的土壤”和“天府绿道及其湿地功能”的科普课程。

       23日,还开展了求真科学营活动,带领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四十余名初中学生到天府绿道开展了实地科学考察、水质测试对比实验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成都天府新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学出版社成都公司等共同承办。



神奇的土壤科普课堂


 天府绿道之水污染与净化科普课堂



实地科学考察的水质测试对比实验活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