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在“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1-06-10

513 -16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青岛成功举行。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王岚在高等院校组普通话导游服务的导游讲解比赛中使用多媒体辅助手段,对鼎湖山保护区内宝鼎园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内涵进行了富有感染力的生动讲解,获得与会评委的好评,从全国57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也是全国科普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2021年,鼎湖山保护区招募了45名志愿者,积极组织专家对志愿者进行技能培训,主动组织课程活动类志愿者参与各类比赛,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至今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已参加广东省林业局举办的自然教育大赛、广州市越秀区和天河区组织的科普讲解大赛、中科院广州分院和中科院传播局举办的科普讲解大赛,均获奖。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让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用通俗而生动的语言讲好鼎湖山的故事,将世界的鼎湖山、科学的鼎湖山传播出去,让公众感受到鼎湖山的独特魅力。


王岚讲解现场

获奖证书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