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遥感团队助力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2021-07-26

为积极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兴蒙”、呼伦贝尔“科技兴市”合作项目引导地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机制。5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与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会议由谢尔塔拉农牧场党委书记刘爱荣主持,资划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首席科学家辛晓平研究员、闫瑞瑞副研究员以及谢尔塔拉农牧场相关业务主管领导参会。辛晓平研究员就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北方退化草甸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技术成果进行汇报,双方就项目技术成果转化方案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会议指出,项目成果天然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技术、饲草高效转化与绿色定向养殖技术、智慧型生态牧场集成技术以及家畜行为管理技术和相关积累的数据对谢尔塔拉牧场现代农牧业绿色生态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农牧场管理技术”和“天然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方面进行更加有效的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谢尔塔拉农牧场生态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针对在谢尔塔拉农牧场2021年即将开展的天然打草场生产力提升改良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