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划所数字技术助力云南省会泽县乡村振兴

作者: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2021-07-26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稳定和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动数字技术的农业发展,是我国新时期的农业发展方向,也是唯一出路。运用数字技术可有效节省人力、物力,加强农田精细化管理,破解劳动力匮乏与老龄化的瓶颈。417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邓秀新带领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副主任、云南省徐丽君专家工作站首席科学家徐丽君博士陪同调研组先后到会泽富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会泽县数字农业中心进行调研。徐丽君介绍了会泽县燕麦产业在新品种选育与筛选、燕麦智慧管理、燕麦精深加工、成果转化及会泽数字农业中心筹建工作等方面的介绍。邓秀新院士一行对专家团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提出,要抓好燕麦的品种关、质量关、布局关、方向关。严把控原材料质量关,精准调控生产流程,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争创会泽首家燕麦乳品牌,助力会泽燕麦特色产业发展。

 云南省科技厅、曲靖市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会泽县委常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