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学院师生赴黄土高原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作者:吉县站  更新时间:2021-09-28

2021年9月22日至26日,北京林业大学黄土高原植被格局优化与生态系统服务提升课题组途径陕西、宁夏、甘肃三省(自治区),开展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和植被格局调研学习工作。在课题负责人张守红教授带领下,马岚、侯健、于洋、吴旭东、冯天骄、许行、张祎帆、吴欢等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先后走访、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南沟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中国科学院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黄土高原生态恢复与水土保持观测研究站(羊圈沟流域)、中国科学院固原生态试验站(上黄乡示范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宁夏六盘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叠叠沟小流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定西龙滩定位站。调研期间,与甘肃省定西市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课题组深入了解了黄土高原生态恢复现状、生态系统水-土-气-生耦合过程观测方法以及定位站前沿科研方向,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各个站点关于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流域治理等研究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此次考察调研为顺利完成黄土高原植被格局优化与生态系统服务提升课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许行、吴欢;审稿:张守红;编辑:吴欢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