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团调研梁子湖生态站

作者:梁子湖站  更新时间:2021-09-30

全国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团调研梁子湖生态站

2021年9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率全国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团赴梁子湖生态站调研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欧阳昌琼等参加调研。调研团充分肯定了梁子湖生态站的工作,希望梁子湖生态站能为我国湖泊生态治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瑞生指出,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这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梁子湖是湖北省的生态名片,做好梁子湖水生态修复保护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

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站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该站在梁子湖的生态治理工作,在我国湖泊治理中的示范作用与影响力,以及团队治理国内其它湖泊的良好成效。

会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与梁子湖生态站师生座谈,了解梁子湖站的实际困难,表示学院全力支持生态站的发展,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后期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多年来,梁子湖生态站倡导的水草恢复生态修复模式在实践中获得良好效果,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梁子湖生态站于2005年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之一,2009年被评为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获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2016年获首届 “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编辑:付晓歌)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