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鼎湖山站专家考察环江站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1-11-21

        2021年11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站长刘菊秀研究员、张德强研究员、褚国伟高级工程师和刘世忠高级工程师等一行4人到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交流。

        18日,在环江站副站长张伟研究员和在站工作人员何寻阳研究员、赵杰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刘菊秀一行参观了环江站野外观测试验场地与设施。张伟向专家详细介绍了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平台、水土过程监测微区、坡地大径流场、喀斯特地球关键带观测钻井平台等的设计建设和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刘菊秀等就喀斯特生态系统水土过程特殊性、地球关键带研究和观测平台建设等,向张伟等进行了细致的咨询和讨论。

        19日,环江站与鼎湖山站开展学术交流,张伟首先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背景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刘菊秀随后介绍了鼎湖山站的全球变化研究平台建设和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地球关键带研究和全球变化研究以及相关平台建设的成果、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环江站近年来在野外平台建设和研究示范等方面的成果给鼎湖山站专家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考察促进了环江站与鼎湖山站的交流。(赵杰    撰稿)

张伟介绍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平台


张伟介绍坡地大径流场和水土过程监测微区


专家参观喀斯特地球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并针对测井设计和建设问题展开讨论


环江站与鼎湖山站学术交流会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