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0《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组到哀牢山生态站拍摄专题片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1-11-22

11月16-21日,CCTV10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组携景东彝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学生一行16人,到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拍摄以哀牢山为主题的系列节目。

节目共拍摄四集,分别围绕着哀牢山的植物、鸟类以及哀牢髭蟾展开。植物部分由哀牢山生态站员工杞金华带队,领着孩子们在哀牢山亚热带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里认知神秘的植物世界,寻找稀少的水青树,以及介绍生态站内培育的极小种群植物;鸟类部分由哀牢山生态站职工罗康博士带队,他通过讲解鸟类的故事和引导孩子们进行户外探索鸟巢,让孩子们了解了奇妙的鸟类世界;哀牢髭蟾是哀牢山的明星物种,由哀牢山生态站职工廖辰灿带领孩子们在站区周边的林间和溪流里寻觅哀牢髭蟾,同时给孩子们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利用红外触发相机拍摄到的各种野生动物,呼吁同学们要更好的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

在哀牢山生态站的全力协助以及摄制组为期六天的辛勤拍摄下,此次拍摄活动圆满完成。哀牢山生态站的工作人员在为孩子们讲解知识的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走近自然、欣赏自然之美的窗户,激发了孩子们认识家乡的动植物,热爱自然和保护自然的能动性。

“鸟博士”罗康正在为孩子们讲解鸟巢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