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站科研人员 “世界土壤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1-12-07

       为了让人们意识到健康土壤的重要性和提倡可持续的土壤资源管理,从2014年起,联合国发起了“世界土壤日”活动。2021年12月5日是第八个“世界土壤日”,本年度的主题为"防止土壤盐碱化,提高土壤生产力",旨在通过应对土壤管理中日益严峻的挑战,防治土壤盐碱化,提高土壤意识,鼓励社会改善土壤健康,从而提高人们对维护健康生态系统和人类福祉重要性的认识。

       2021年12月3-5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盐亭站的科研人员联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科普工作委员会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实验幼儿园和新都启元幼儿园开展了“土壤健康我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科研人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土壤及植物知识互动课,和孩子们共同探寻土壤的奥秘。课程中通过前期和家长的互动学习、孩子们的想象绘画、课程中充满童趣的介绍,简单明了的实验及互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什么是土壤、土壤的颜色与构成、土壤的形成、热闹的土壤中有什么、土壤的保护与土壤的节日等有趣的知识。小朋友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土壤里面有什么”的绘画展示及土壤小实验中,和科研人员一起融入到生动有趣的“世界土壤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延续性的参与到世界土壤日全球事件中,引导少年儿童崇尚科学和了解土壤,为普及和提高保护土壤与环境的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作为“世界土壤日”系列活动,在所内也开展了宣传“世界土壤日”的签名倡议活动,得到了广大科研工作人员的支持。


别开生面的科普互动课


                                                                                     “土壤里面有什么”儿童绘画展



2021年“世界土壤日”庆祝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