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2-01-17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各研究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作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研究所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2021年研究所在基金申报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项目资助数量和资助总经费均实现较大增长。2022年基金申报仍然面临激烈竞争和挑战,希望全体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勇于突破,研究所将采取多种措施予支持,并有针对性地部署,争取在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议邀请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李新荣作报告,他以“研究项目的构思与设计”为题,从项目名称到立项依据、从研究内容到可行性分析,再到研究基础与工作,全方位讲解并分享了项目申报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同时根据自身经验举例说明,深入浅出,使参会人员对申请书的撰写方法有了更充分地理解。
科研外事处姚峰从全国、研究所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基金改革举措和申报注意事项、2022年申报面临的形势和工作安排等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2021年基金改革相关举措,面对改革新形势下的应对措施等。

今年研究所将借鉴去年经验,通过邀请所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指定专家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科研人员的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力争国家基金申报取得好成绩。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