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地理组和古生态组到西双版纳生态站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

作者: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2022-01-17

1月12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组和古生态研究组的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暨2021年年终总结会议在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举行。此次会议由生物地理组组长星耀武研究员和古生态组组长苏涛研究员带队,两研究组职工和研究生共27人参加会议。会后,部分人员前往大样地参观交流。
       1月13日,古生态研究组的硕士研究生高毅、李伟成、肖书妹和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组的硕士研究生杜志强、李瑶珂依次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周浙昆研究员、田波研究员、星耀武研究员、苏涛研究员、卢华正副研究员、李树峰副研究员、韩廷申副研究员担任评委。
       1月14日,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组和古生态研究组举行年终总结会议。周浙昆研究员首先着重围绕两研究组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阐述,鼓励大家发散思维、做好规划,并探讨结合生态站实验平台开展相关研究的可能性。星耀武研究员、苏涛研究员分别对各研究组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安排。随后,李树峰副研究员、韩廷申副研究员、刘佳助理研究员、黄健助理研究员、游旨价博士后、张秋月特聘研究助理,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黄永江、贾林波、胡瑾瑾依次做了个人年度总结,介绍下一年的研究计划,并就基金申请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成果颇丰,对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组和古生态组未来发展目标、尤其是基金申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讨会得到了西双版纳生态站的大力支持。

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答辩


参会人员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