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站长期联网监测数据获“首届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奖”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2-03-07

       近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相关数据中心和期刊杂志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相关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盐亭站长期联网观测数据“2005–2015年川中丘陵区旱坡地主要作物的生物量(地上和地下)与叶面积数据集”获“首届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奖”,该数据论文为高美荣、王艳强和朱波共同撰写,发表在《中国科学数据》上(doi:10.11922/csdata.2019.0047.zh)。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我国遥感科学数据共享,形成良好的共享文化和生态,为改善我国科学研究环境、提高科学研究产出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活动背景:2021年8月31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国家青藏高原、冰川冻土沙漠、极地科学数据中心以及《中国科学数据》《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期刊发起的首届“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TOP-RSData)启动。

该活动旨在深化我国遥感数据开放共享,推动形成国产遥感数据产品的开放共享文化,提升国产卫星数据产品的质量和影响力,营造对遥感数据产品的健康学术评价环境。活动重点面向国内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服务国家应用需求,通过推荐或自荐方式,广泛征集遥感数据集的开放共享服务成果,向用户推荐“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最受欢迎年度数据集”和“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等信息。活动将综合征集申报材料、第三方评价或用户报告、相关证明材料等,特别是定量化服务成效记录数据,同时还设立了年度专题数据集专题,本年度专题为“深度学习遥感样本库数据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