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国家站为迎接“双假”进行安全自查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5-06

2022年4月29日,在五一劳动节和肉孜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保障策勒站在站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站区研究试验工作的正常顺利进行,提高策勒站在站人员的野外工作安全意识,策勒站副站长李磊副研究员、鲁艳副研究员、专职安全员托合提热杰甫,带领工作人员和学生针对站区安全重点区域进行了的安全自检自查,主要围绕生活区水、电、气安全,药品和仪器使用安全,野外试验工作安全等方面开展。

安全自检自查结束后,召开了“双节”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食堂作为消防重点场所,应按照相关要求做到时检时改,随检随改,保证安全;在各项工作中应注意用电安全;野外实验需结伴出行,提高警惕,防止野生动物造成伤害;疫情期间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离站或出行需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报备;室内实验工作应保持环境的整洁,禁止样品和杂物的随意堆放。会议一致认为,全体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整体安全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行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