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草畜平衡系统评估与区域模式研究”项目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2022-05-20

近日,“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草畜平衡系统评估与区域模式研究”项目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植物所召开,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子课题负责单位的20余人现场参会,另有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成都生物所、东北地理所,内蒙古大学、云南大学和兰州大学等30余家子课题参加单位的100余人在线参会。专项首席方精云院士和首席助理景海春研究员参会指导了工作。

项目负责人、鄂尔多斯站站长黄振英研究员汇报了项目2021年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计划,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各子课题2021年取得的成绩、工作亮点以及2022年工作方案。会议针对2022 年草畜资源野外调查的疫情应对方案、草地资源野外调查样点分布均匀性、草地资源电子图集制作、畜牧资源调查工作数据获取、项目数据汇总中的数据质量把控、草畜平衡理论和区域特征、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技术体系,以及数据库和管理系统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使项目组骨干成员及时总结了以往工作中的经验、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明确、完善和细化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方案,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