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生态研究所开展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林芝站  更新时间:2022-05-24

5月20日下午和523日下午,生态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在校教职工、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教育活动由罗大庆主持。

罗大庆结合学校及生态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通过观看国内外相关典型案例视频,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实验室事故原因教训,与会人员开展座谈讨论,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吸取事故教训,引为镜鉴。会上实验室主任张新军副教授传达学习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情况和相关要求。

 

       何强强调,各实验室要结合此次安全警示教育,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一定要提高。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极端重要性;二是责任意识一定要加强。严格落实各级责任体系,做到领导重视、教师重视、学生重视;三是安全教育一定要深入。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强化师生

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做到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四是制度执行一定要到位。要严格执行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将各项制度落小、落细、落实;五是事故隐患一定要消除。深入全面查找实验室安全风险点,排查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