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站“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活动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22-05-24

“青年”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是孕育繁荣的希望,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恰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于5月7日举行“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祁阳站在站职工、在站研究生、实习大学生及聘用青年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李冬初副站长代表祁阳站对来站实习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生们在实习期间能够严于律己,在祁阳站期间的工作充实高效、生活丰富多彩,并简要介绍了祁阳站的基本情况。

随后开展以“照靓祁阳红壤站,见证三农新变化”为主题的摄影展及评选环节,每位青年学生介绍各自拍摄作品的背景和意境,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站工作生活期间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

接着在新时代农科精神座谈会上,由在祁阳站工作近40年的文石林研究员和高菊生研究员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和他们本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点滴故事;青年科研骨干蔡泽江副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农业科研事业的情怀,为实现梦想,如何选择来祁阳站的心路历程。大家分享的每个故事都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祁阳站科技创新展览馆和刘更另院士纪念馆。刘立生详细讲解了祁阳站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以及建站60余年取得的科研成就,并讲述了刘院士的艰难求学经历,经历三次辍学最终实现科学报国的励志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使在站青年学生更深切领悟了祁阳站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老一辈农业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自觉践行新时代农科精神的农业科技事业接班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