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所为河南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商丘站  更新时间:2022-05-27

       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河南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指南》,中国农业科学院灌溉研究所积极参与《指南》的编制工作,为《指南》编制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今年初,受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中国农科院灌溉所组织专家持续开展了河南省不同地域高标准农田建设现状、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情况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咨询会,凝练提出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的七种高效节水灌溉模式,同时结合“标准化建设、现代化装备、智能化应用、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分别制定高标准农田地力培肥、水源工程、灌溉工程、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智慧农业信息化工程等建设标准、技术要求、投资概算等,以适应不同地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需要。
      《指南》的实施,为打造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技术集成、生态友好的现代化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进一步巩固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地位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