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学院、西藏植保学会和林芝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林芝站  更新时间:2022-05-27

2022年5月21日全国科技周启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精神,2022年5月26日,西藏农牧学院高原生态研究所、西藏植保学会理事潘朝晖研究员为林芝市第一中学近200人作了“昆虫与人类”的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围绕生物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昆虫,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昆虫、昆虫的特点、以及昆虫和人类的关系” ,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同学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潘朝晖研究员为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耐心解答提出的各种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西藏农牧学院高原生态研究所馆藏的西藏各类群昆虫标本、工艺品、昆虫专著、饲养的活体蚂蚁等展示物,并品尝了油炸蝗虫。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通过本次“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科普近校园活动,为青少年传播了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自然、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