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官方公众号正式上线

作者:吉县站  更新时间:2022-06-02

       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吉县(110°27′~111°7′E, 35°53′~36°21′N),坐落在黄土高原残塬与丘陵沟壑区,黄土高原最典型的侵蚀地形,是黄土高原暖温带半湿润褐土落叶阔叶林最具代表性的地带,是实施国家退耕还林工程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吉县国家生态站依托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建设,始建于1976年,立足于黄土高原自然生态系统,辐射整个黄河流域生态与环境问题,是集定位观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成果示范和科普教育“六位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开放式野外定位观测研究站,由于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显著,被国内外专家誉为是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和水土流失治理的教科书。

吉县森林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公众号是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唯一官方认证公众号,集新闻资讯、站务管理和数据服务功能于一体,主要开展吉县站的介绍和宣传工作,发布内容主要包括:吉县站基本概况、科研成果、成果应用、学术交流以及师生野外实习活动等,面向森林生态、森林水文、林业生态工程、农林复合经营等研究方向的相关从业人员。

公众号主推的研究包括以下方向:

· 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演替;

· 生态水文过程;

· 生态修复与土壤侵蚀;

· 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

· 农林复合经营。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