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国家站与策勒县科协联合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6-07

2022年6月4日,策勒国家站与策勒县科协联合开展了科普教育活动,近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普教育活动由李利老师主持,在站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李利老师以“我的家乡——策勒”为题,从地理位置、自然风土等角度引导学生们认识自己的家乡,感受祖国的博大;张志浩博士介绍了策勒县的环境情况,生动地讲解了植物适应恶劣生境的生存策略;在站研究生万千、王嘉年、张玉林等分享了自己来策勒站的工作经历、心路历程,以及目前进行的工作。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阿布都拉也介绍了他的家乡及其服装、饮食等特色。随后在李利老师和张志浩博士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策勒站科普展览室、根系生态学实验区、棉田长期观测实验区、水分蒸发试验区和天然荒漠植物观测场等。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与站上科研人员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学到了很多自然知识,增加了对科学的兴趣。

当前,策勒站已被中国科协纳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今后,策勒站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平台的作用,立足策勒县及和田地区,辐射塔南一线及南疆各地,依托鲜明的生态环境和科学研究特色,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和村民科技服务活动,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增加野外站在地方的影响力,以全面实现国家站在科研、科普和科技方面的服务功能。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