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学林到哀牢山生态站调研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06-18

    6月15-16日,为切实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304号《关于推动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创新利用协同发展的提案》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李学林率调研组一行前往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和哀牢山生态站进行实地调研。

    15日下午,李学林副主席在哀牢山生态站听取了副站长鲁志云关于建站历史、学科定位和在亚热带生态学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科研进展的汇报后,对哀牢山生态站40年来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实地调研了土壤梯度增温试验区、大气汞观测室等科研平台,详细询问了哀牢山的动植物资源和开发利用情况。

    16日上午,李学林副主席在景东与普洱市和景东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座谈,普洱市政府副市长徐红斌和景东县长李八一就市、县两级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的总体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的专家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最后,李学林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做好最严格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同时在要在开发利用上进行科学的创新,景东县应充分利用好到哀牢山生态站的科学家资源,与中科院和省内其它科研院所合作,协同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创新利用的工作。

调研组听取哀牢山生态站研究工作汇报

实地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座谈会现场

合影(右5为李学林副主席)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