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站数据产品获评优秀共享遥感数据集奖

作者:神农架站  更新时间:2022-06-21

2022年48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神农架站科研团队投稿的“2009–2018年神农架17种优势植物物候观测数据集”荣获优秀数据集奖。

获奖数据集于20203月在《中国科学数据》发表,包含了神农架站综合观测场2009–2018年17个优势物种的人工物候观测记录,数据分为木本植物子集和草本植物子集。木本子集主要记录叶芽开放期、展叶期、开花始期、开花盛期、果实或种子成熟期、叶秋季变色期和落叶期等物候信息。草本子集主要记录萌动期(返青期)、开花期、果实或种子成熟期、种子散布期和黄枯期等物候信息。该数据集可通过结合温度、降水等环境观测数据,用于分析植物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及其反馈机制,为气候变化、碳循环等方面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截止目前,该数据集在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 Data Bank)网站已获得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3290次访问,下载次数累计已达200次,取得较好影响。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