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2022-06-26

6月24日上午,南海海洋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标本楼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22年共有67名博士生、70名硕士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 

所长李超伦,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副所长张长生,副所长林强,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杜岩,老科学家赵焕庭及各重点实验室导师出席毕业典礼。谢昌龙主持典礼,代亮宣读2022年学位授予名单,李超伦、张长生、林强、杜岩为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超伦首先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毕业生们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拥有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在未来的征程中,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将科苑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自觉牢记于心,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不负青春的华章。 

老科学家代表赵焕庭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他从自身科研经历以及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谈起,将家国情怀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相信毕业生在奔赴未来的岗位上,必将“长江后浪推前浪”,取得更加熠熠闪耀的业绩! 

导师代表李伟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赞扬同学们在疫情之下的乐观、坚持与奋斗,将来在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的道路上也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秉持在学期间的勤奋努力,青春年华终将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毕业生代表陈占营和印度籍BIDHAN CHANDRA DE发言,感谢南海海洋所及导师的培育和支持,回首在南海海洋所的研究生生涯,不仅收获了学识与科研硕果,也收获人生伴侣、亲情温暖,富足了精神,今后将继续秉承科学院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乘风破浪继续前进! 

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毕业生为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导师献上鲜花,表达他们对导师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2022届毕业典礼虽然结束了,但更加精彩的明天已缓缓展开画卷,祝愿各位毕业生乘风破浪、奔赴前方,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