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举办“中国-塔吉克斯坦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会议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2-07-05

7月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生理和植物遗传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与寄生虫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帕米尔生物研究所以视频方式举行了“中国-塔吉克斯坦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联合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会议。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生理和植物遗传研究所Hisoriev H.H.院士、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与寄生虫研究所副所长Kadamov D.、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帕米尔生物研究所所长Abdunazar A.、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执行主任Gulayozov M.S.、新疆生地所标本馆馆长杨维康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对联合实验室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讨论环节,中外专家就联合实验室的优先研究领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联合实验室的组织构架和运行机制达成共识。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学术交流会是继今年3月联合实验室签约和启动后举办的第一次正式活动,会议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专家尽快完善研究领域,围绕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搭建平台,将联合实验室建成实体实验室,为双方科研人员开展科学实验提供支撑。也希望塔方依托联合实验室平台,推荐优秀科学家、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留学生来新疆生地所交流和工作,共同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Saidov Abdusattor,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道远、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耀明、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乔建芳,联合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