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保护区于2022年6月发现鸟类新纪录-黑冠鳽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2-07-12

2022年6月,鼎湖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冠鳽(Gorsachius melanolophus)。经确认,该物种为鼎湖山保护区鸟类分布新记录,也是广东肇庆首次记录。

18日,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练育芳在开展鸟类监测及鸟类科普资料收集工作中,于鼎湖山的杜鹃山一带发现了棕脸鹟莺(Seicercus albogularis)。315日,鼎湖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开展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监测过程中,于望鹤亭一带发现了黑眉柳莺(Phylloscopus ricketti)。经确认,这2个物种均为鼎湖山保护区鸟类分布新记录。

       上述3个鸟类新种的发现,使鼎湖山的鸟类记录增达269种,占广东省鸟类物种总数的46%


 图1.棕脸鹟莺

            


2.黑眉柳莺


 


3.黑冠鳽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