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07-12

    710-11日,在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副局长李晓平(主持工作)的带领下,楚雄州永仁县方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一行16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和交流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副站长鲁志云向考察组介绍了建站历史、学科定位和40年来开展的监测及研究工作。驻站科技人员分别讲解了生态站的极小种群植物近地保护状况及附生植物研究进展、CO2开顶式生长室及土壤增温试验区、林冠生物多样性整体观测等科研平台。方山管护局山凤丽局长对哀牢山生态站与楚雄管护局近年的的监测合作工作十分认同,邀请哀牢山生态站监测人员到方山州级保护区指导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方山州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楚雄州永仁县境内,保护区面积735.98公顷,于19825月经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是以保护半湿润常绿阔叶林、干热河谷硬叶常绿栎林、暖温性针叶林等植被类型和野生珍稀动物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

介绍生态站基本概况

介绍极小种群保护状况

讲解CO2开顶式生长室

讲解土壤增温平台

到访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