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中心胡熳华一行调研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2-07-14

  7月12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胡熳华、河池市科技局局长黄兰爱等一行考察调研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即“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环江站”)。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何寻阳研究员陪同调研。

  胡熳华一行考察了环江站综合研究示范区野外研究场地、水土过程三维监测、土壤漏失模拟和大型径流坡地等试验和研究平台。何寻阳简要介绍了环江站的定位与研究目标、人才队伍与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仪器设备与实验场地、重要科研成果等,阐述了环江站在石漠化治理与生态恢复、土壤侵蚀防治、退耕还林还草、免耕少耕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

  胡熳华对环江站在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示范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环江站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整族脱贫中发挥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环江站作为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要立足长期定位监测,深入研究喀斯特生态系统的运行规律与生态服务形成机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求,持续提供可推广应用的科技服务。

  科技部农村中心专员苏雪强,河池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慧屏,环江县政府办公室、环江县工信和商务局和环江站驻站职工等参加调研。(刘坤平    撰稿)

胡熳华(右二)一行查看水土过程三维监测试验小区

  胡熳华一行参观大型径流区等试验场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