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桃源站  更新时间:2022-07-14

       7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二党支部桃源站党小组在桃源县开展“学习革命先烈奋斗精神,对标使命定位奋勇争先”的主题党日活动。桃源站党小组成员、民主党派科研人员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兼桃源站站长谭支良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国重重组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所务会、党委会等有关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针对台站的学科建设、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定位实验和支撑作用发挥等组织开展了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翦伯赞故居和桃源革命老区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翦伯赞坚定信仰、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严谨治学、忠于正义、促进民族团结的光辉一生。学习桃源县从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革命历史,瞻仰了红二、红六军作战指挥部、追寻白楼里丁玲等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

  通过研讨和学习,桃源站全体人员再受思想洗礼,纷纷表示,我们的科研基地扎根于红色革命老区,革命老前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追求革命真理,我们在新中国安定平和的环境中更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图强,在基础研究领域中永葆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参观翦伯赞故居

  参观桃源革命老区纪念馆

  党员们认真学习中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