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站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8-11

2022年8月6日-7日,策勒站师生分别在会议室连续开展了两场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张波博士主持,在站的各位同学均积极参与了学术交流。

张波博士的学术报告分为两部分,8月6日向大家介绍了“科技英语论文写作的道法术”主要介绍了科技英语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包括以下方面:(1)论文是硬通货(2)胸怀天下,立意高远(3)认真思考,讲好故事(4)先旧后新,先易后难(5)对照经典,临摹提高(6)坚持写作,积少成多(7)高声朗读,感受音韵(8)团结协作,共攀高峰(9)不怕挫折,屡败屡战(10)打磨技艺,永无止境。


8月7日正值立秋时分,张波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关注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工作计划。张波博士通过连续两年的人工模拟及野外试验,研究了深根植物骆驼刺对于不同地下水位变化的养分利用和回收策略,揭示了不同生境下骆驼刺和花花柴的养分利用过程,阐明了骆驼刺和花花柴对不同氮沉降处理的响应机制。最后张波博士对大家在科研生活中的问题,根据自己的思考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整个交流活动中,张波博士的汇报十分精彩,同学们也都专心致志,兴致高昂,就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在站学生对于英语科技论文的写作以及荒漠深根植物对全球变化的适应机制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科学信息、科研观点等方面得到了提高和更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