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鹏入选2022年度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2-11-08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2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聂云鹏研究员成功入选。

  聂云鹏自2018年入选院青促会,先后任亚热带生态所小组组长、地学分会委员、广州分会副会长、院理事会后备人才和青年地学论坛理事等,其研究方向为生态水文学与稳定同位素生态学,重点围绕喀斯特地球关键带结构、水分过程和生态系统水文功能开展研究。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被Nature(2015, 525:91-94; 2021, 597:225-229; 2021, 598:624-628)等生态水文过程研究重点引用,合力促进了地球关键带视角生态水文学研究发展。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入选中科院“西部青年学者(A类)”人才项目等;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编委、《地球环境学报》青年编委等;荣获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首届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十佳青年优秀论文奖等。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是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经过多年的实施取得了巨大成效。会员4年执行期结束后,对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可由研究所推荐申请优秀会员。院理事会负责对各单位推荐人选的初评估,人事局分领域组织专家对理事会遴选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并按程序报批,确定优秀会员名单。优秀会员的会员执行期为3年。(刘红南    撰稿)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