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普洱市景东林业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11-16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与普洱市景东林业局在景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协议签署是结合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普洱市建设绿色经济实验示范区的要求,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整合双方优势,旨在为共同开展生态学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物种保存和开发利用、科普教育和社区发展等方面工作提供更规范的合作机制。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在签署仪式上指出,版纳植物园与普洱市景东林业局在人工林碳汇、迁地保护与扩繁、科普旅游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研和科普方面的深入合作。普洱市景东林业局党委书记杨宏亮(主持工作)感谢版纳植物园对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要求林场管护人员看护好版纳植物园所建样地和科研设施,为其科研活动的开展提供尽可能的便利,期待双方合作的科研成果早日惠及地方发展,成为普洱市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典型案例。

普洱市景东林业局直属于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辖39.1万亩林区,林型以思茅松林和季风常绿阔叶林为主。2020年,版纳植物园下属哀牢山生态站在景东林业局文龙林场建成了首个季风常绿阔叶林样地,完善了哀牢山不同海拔梯度的样地监测体系,并开展了树木生长与气候变化方面的监测和研究。今年10月,哀牢山生态站与普洱市景东林业局继续合作,在景东县城附近的大弯山林场建成了1公顷思茅松林长期观测和研究样地。

版纳植物园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综合办公室、科技处、旅游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位于大弯山林场的1公顷思茅松林长期监测研究样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