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祁阳农田生态站召开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22-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11月17日,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祁阳站)与湖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座谈会,并签约对接共建绿色示范基地。来自湖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湖南省植保植检站、湖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永州市、祁阳市、祁东县农业农村局、肥料企业和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部分绿色生资企业与相关种养基地签订绿色生资试验示范协议,为下一步绿色生资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表示:绿色发展是新时代发展的底色,绿色生资是绿色食品的食物,国家有需要,市场有需求,一定大有可为。农业绿色发展需要科研单位、肥料企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和地方政府多方合作,久久为功,才能够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祁阳站布置的系列长期定位试验、展览馆和样品保存库。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祁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高菊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各定位试验设置的目的意义,以及绿肥在化肥减量增效和土壤培肥方面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参会人员还走进试验田,通过眼看、脚踩、手捏等方式,实地感受长期种植绿肥还田后土壤的变化。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