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生态站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特别直播节目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2-11-21

 

11月20日,尖峰岭生态站周璋副研究员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特别直播《国家公园*两天一夜》栏目,讲述尖峰岭生态站支撑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情况。

自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依托尖峰岭生态站,初步构建了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监测、海南热带雨林生态定位监测野外台站、海南热带雨林森林碳汇监测等三大生态监测网络平台,依托这三个网络平台开展生物多样性、森林碳汇和生态质量方面的监测研究工作,目前共发现9个植物新种,发布第一个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这些监测研究工作支撑了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顺利通过,并继续支撑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科研监测体系和智慧雨林建设。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