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管护局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11-22

11月14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知嘎副局长一行10人,在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罗有勇局长的陪同下,到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哀牢山生态站的极小种群保育棚、附生植物研究区、开顶式CO2人工气候室、模拟土壤增温试验区、通量铁塔、测流堰、20公顷大样地等监测场地和科研平台,听取了范泽鑫站长关于哀牢山生态站监测和科研情况的介绍,并与在站科研人员进行了生态监测、森林固碳研究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同时邀请哀牢山生态站科技人员到白马雪山保护区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维西两县境内,总面积281640公顷,属“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地带,是我国低纬度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保存比较完整的原始高山针叶林区,也是我国特有、世界稀有的濒危动物滇金丝猴的核心栖息地。

考察极小种群保育棚

考察通量铁塔

考察测流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