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站2022年生物取样和标本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吉县站  更新时间:2022-12-07

2022年7至8月,在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魏天兴教授带领下,博士生陈宇轩、范德卉与吉县站在研人员协同合作,顺利完成了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每五年一次的综合样地生物要素调查工作。硕士生任康、沙国良、于欢、辛鹏程、江姗参加了本次调查的方案制定工作。本次调查地点包括红旗林场站区(石山湾观测点)、蔡家川站区和吕梁林管局人祖山观测点,样地包括十道弯刺槐样地、东杨家峁油松样地、秀家山刺槐样地(20m×20m)和天然次生林样地4个固定样地。本次采样工作包括:1)采集制作植物标本; 2)植物树芯钻取; 3)采集土壤样品;4)树木生长仪数据采集; 5)制作标准木圆盘。此次调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方法标准进行,共获取植物标本30个、植物样品302个、土壤微生物样品163个、 土壤样品399个、树芯18个、标准木圆盘81个、植被数据6000余条,为国家站长期定位观测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持。

在调查小组各位成员的同心协力和吉县站工作人员的倾力帮助下,调查小组外业调查顺利完成。此次调查圆满完成了我站2022年的植物样品取样和树木生长圆盘、植物标本积累工作。



作者:魏天兴    审核:张会兰    编辑:汪海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