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地下水的生态系统(GDEs)调查评估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3-01-09

        为更好地推动我国依赖地下水的生态系统保护管理和学术发展,2022年12月29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遥感监测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依赖地下水的生态系统(GDEs)调查评估学术研讨会”。

        会上,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下简称“土壤司”)地下水处介绍了近年来依赖地下水生态系统保护管理情况及未来需求。接着,来自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的翟俊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赵文智研究员、长安大学的王文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顾延生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宋淑红研究员和刘景涛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的蒲俊兵教授等7位专家,围绕生态系统综合评估、生态水文过程、典型地区和典型GDEs的调查评估等内容,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由卫星中心自然生态遥感部和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地下水部共同承办。生态遥感监测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卫星中心侯鹏研究员和土壤中心韩占涛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来自土壤司地下水处、环境规划院、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综合地质调查中心的60余名行政管理人员、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参加了会议。

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7FALBZBz6DdDHC_dP2WUTQ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