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3-01-19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各研究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指出,研究所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是研究所每年的一项重要工作。2023年研究所基金申报面临激烈竞争和挑战,希望全体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勇于突破,研究所将采取多种措施给予支持,并针对性部署,争取2023年度基金申报再创佳绩。

科研处介绍了国家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和改革举措,从2022年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基金改革举措和注意事项及2023年申报工作安排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2023年基金改革相关举措,以及面对改革新形势下的应对措施。2023年,研究所将通过邀请所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指定专家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为科研人员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会议邀请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做专题报告,他以“科学问题的提出与基金申报体会”为题,结合自身申报、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体会,分享了发现和提出科学问题的思路。同时以重点基金项目申报文本为案例,从立项依据到研究内容,再到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申请书的每一部分内容,全方位的讲解了撰写的方法和要点,并以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注意事项等。交流报告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得到参会人员广泛好评。

线上会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