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关爱暖人心 扎根边疆担使命——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3-01-19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领导春节慰问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时的讲话精神,畅谈交流学习体会,谋划部署人才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当前,新疆正处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对科技和人才的重视程度之高、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广大科研人员特别青年人才生逢其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部署新要求,面向新疆绿色发展的战略需要,发挥生地所在资源和生态环境研究方面的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大基础研究,加强科技攻关,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更多的高质量科技供给,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自治区党委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关爱,让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既倍感温暖,也备受鼓舞。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国重重组,在规划制定、项目组织、资源配置、平台建设等方面,把培养和凝聚人才作为重要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干旱区生态与资源环境领域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研究所所长张元明说。

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毛启贵说:“作为肖文交院士工作站的一员,要胸怀国之大者,瞄准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聚焦新疆绿色矿业产业集群建设,加强战略谋划和研究布局,用脚步丈量群山峻岭,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丝路造山带成矿作用与深部探测方面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新疆矿产资源开发和利用提供科技支撑。”

“人才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基石。研究所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做到生活上无微不至关心、工作上用情用力支持,着力解决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困难,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创新氛围,切实让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表示。

肖文交院士讲话


会议场景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