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时代人才强所战略 努力打造干旱区资源环境领域人才高地——新疆生地所召开2023年度引才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3-02-07

2月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引才工作动员大会,传达推介近期部署的人才引进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建设干旱区资源环境领域人才高地。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野外台站负责人、研究团队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元明所长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张元明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事宜,详细介绍了近期研究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与队伍建设的协同,结合西部人才队伍特点,将人才引进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国际化的实验平台,加强研究所、研究部门(团队)、科研人员三级协同,充分发挥创新平台集聚人才的优势,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强调各职能部门应加强工作交流,研究出台更大力度改革举措,并保障推动落实。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就此次重点推荐的人才引进计划向大家做了介绍,并表示研究所应进一步加强需求研判,精准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对顶尖科学家和杰出青年人才“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引进。同时需要执行好研究所“引才伯乐奖”,广泛发动各方力量,通过以才引才、以会引才等灵活方式,多措并举引才聚才。

会上,人事处处长蒋慧萍对人才引进计划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政策解读,多位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总结交流了在人才引进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务实有效,全所对做好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