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李斌一行来访 双方将尽快推动研究所三坪园区建设

作者:阜康站  更新时间:2023-03-22

3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李斌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就研究所三坪园区建设工作交换意见、深入交流,并调研了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自然博物馆。

张元明对李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十二师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情况、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工作开展情况、“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其中,还着重介绍了研究所三坪园区建设规划、工作进度等。

张向军向李斌一行介绍了建设研究所三坪园区的重要意义,以及前期的筹备情况、当前进展、存在困难等。他表示,在全面推动三坪园区建设的同时,研究所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挥研究所在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科研优势,培育优秀人才,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李斌对研究所6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肯定,对一代代科研人员扎根新疆、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学家精神表示崇敬与感谢,对研究所将新园区建设选址在十二师表示欢迎与期待,十二师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希望将三坪园区打造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科教中心,助力十二师高质量发展。

双方在座谈会中一致表示,将以研究所三坪园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胡三虎,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三坪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梁建兵,第十二师副师长闫斌;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道远,双方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一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新疆旅游研究院

参观新疆自然博物馆(标本馆)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