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地小学师生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学习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3-03-27

3月25日下午,麦地小学校长罗德忠携华东政法大学支教教师及小学生一行18人到访哀牢山生态站进行考察学习。

在站工作人员首先向到访学生及支教教师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建站历史、监测内容、实验平台的情况。之后,在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依次参观了气象场、开顶式二氧化碳生长室、模拟土壤增温试验区、开顶箱模拟增温平台、径流堰、综合水分观测场、20公顷大样地等监测和实验平台。此外,在站工作人员还带领师生参观生态站的标本室,并展示哀牢山常见动植物照片,进行讲解和答疑工作。

麦地小学是太忠镇最偏远的农村小学,其所在的麦地村全村人口不到三千人。自2015年起,华东政法大学团委连续八年在校内推荐优秀毕业生组成支教团,为麦地小学输送志愿教师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此次到访哀牢山生态站进行考察学习,在增进彼此互相了解的同时,也让地处偏远的小学生们了解到科研工作者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埋下向往科学的种子。

介绍生态站历史

参观标本室

展示讲解哀牢山常见动植物

参观凋落物移置实验及开顶箱模拟增温平台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