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赴阿克苏站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3-03-28

3月23日,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人事处副处长刘翔及青促会小组等一行到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阿克苏绿洲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阿克苏站)。阿克苏站站长郝兴明、副站长李新虎、在站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与交流。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阿克苏站实验观测场,包括节水灌溉试验场、土壤水盐动态观测场、土壤养分循环观测场、地下水观测场、植物个体生态耗水观测场、农田浮尘垂直梯度观测场、高分辨率水热通量观测场等多个科研示范样地。期间,郝兴明站长为考察团介绍了阿克苏站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人才队伍,李新虎副站长介绍了阿克苏站的研究内容、观测布置及在研项目情况等。考察团对近年来阿克苏站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肯定与鼓励。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以“先定事、后定人,扎实推进实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题讲述了干旱区发展进入新时期,研究所围绕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盐碱地固碳等重大问题开展了研究,未来研究所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在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科研优势,培育优秀人才,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人事处副处长刘翔介绍了目前的人才计划,为大家梳理了科技人才培养体系。期间,与会人员针对今后合作方向、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参观阿克苏站

参观阿克苏站

座谈交流

合影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