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与塔里木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3-03-28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与塔里木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人事处副处长刘翔、阿克苏站站长郝兴明、标本馆副馆长李文军、青促会小组组长李磊、塔里木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兴鹏、副院长杨保存、副院长王维雄等出席会议。

交流座谈会上,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发展战略,对校所共建、联合培养人才工作进行了展望。塔里木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兴鹏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重点研究方向等。李磊副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青促会的组成与发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科研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阿克苏站站长郝兴明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优化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由生地所葛拥晓副研究员、塔大姚宝林副教授、阿克苏站副站长李新虎、塔大环境与市政工程系副主任杨玉辉、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张东良、塔大李发永教授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等话题,结合干旱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紧迫需求分别做了题为“中亚天山地区气溶胶时空变化特征及其来源解析”、“南疆覆膜棉田水盐调控技术研究”、“土壤盐结皮的形态结构特征及其对蒸发的作用机制”、“膜下滴灌盐渍化棉田暗管排水技术参数研究”、“新疆湿地与其所记录的古环境信息”及“炭基材料的制备及在土壤修复方面的应用”等内容丰富的前沿学术报告。全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塔大5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

学术报告会现场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