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站联合青促会小组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3-03-28

3月24日,以“科普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第一师十二团中学举办。此次科普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的科普资源和人才队伍优势,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新疆植物学会、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第一师十二团中学相关负责人以及该校师生三百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科普活动中,新疆植物学会副秘书长李文军以“植物识别从形态到人工智能”为题,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学生利用植物的外貌特征识别植物种类,并为学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疆特色植物的分类与利用,让学生对家乡的植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波副研究员以“植物界富二代的故事”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深根植物骆驼刺的生存策略;尹本丰副研究员以“神奇的荒漠植物”为题讲解了为学生讲解了荒漠植物的特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精彩的科普讲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新疆生地所多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进行了 “双减”背景下科技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培育科学创新人才的有益尝试。本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植物学知识,感受到了科研的独特魅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科普现场

科普现场

科普现场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